甲面

瓶邪不逆不拆
高考准备期更新效率负无穷

【瓶邪】海的儿子04(宠吴邪 轻松搞笑)by甲面

#不傻白但甜#
#安徒生童话海的女儿paro#
#骂脏字其实不好小朋友们不要学#

前文走这儿
-------------------------

吴邪特意挑了这片海域的岛上岸有两个原因,一是那些追杀男子的船员们潜意识里会顺着洋流方向寻找落水的目标,而不是派大部队逆流而上返回来时的方向找人;二是因为黑瞎子的居所兼店铺就在这片海域不远处,一个很奇怪的岛屿内部。
 
天然的海岛自然不会是什么正圆正方,随着海水长年累月的冲刷侵蚀是什么外形都有,因此这岛的奇怪也不在于形状,而是在于岛侧的一个岩洞。随着潮汐作用,海面有所升降是十分正常的现象,但事实上大洋中间的水面涨落幅度并不大。而黑瞎子所在的岛却不同,明明涨潮时岩洞沉没在水下足有数十米深,退潮时岩洞却能整个露出水面,那就像是整个岛都在随着退潮而“生长”。
 
吴邪抵达时正赶上白天涨潮时分,深深潜入水底,向那个在碧蓝的海水中显得格外幽暗的洞口游去。远远只看见黑瞎子正在岩洞里闲闲的摊着,章鱼似的下身腕足散开四处动来动去,估计又在折腾他那些来自人类世界的收藏品。说是收藏品,其实也都有明码标价,吴邪怀疑只要能赚足够多的钱,瞎子完全不介意剁一条腕足烤来卖出去。
 
再往前游一段,吴邪隐隐约约听到瞎子正哼着一首调子奇怪的歌,仔细辨认一下,那歌词里是什么我们都爱青椒炒饭。瞎子靠在石壁上,和人类一样的上身双臂托着一只珐琅彩的瓷盏凑到脸前细细端详,身下几条腕足别卷起不同的布料有一下没一下的擦拭着周围堆得乱七八糟的人类商品。
 
等吴邪游到了近前,瞎子才抬起头,眯着眼睛杨起一个看见财神似的笑:“哟!贵客呀!什么洋流把你给冲过来了?”吴邪不准备听瞎子再挨个报一遍那些不知道都从哪淘来的货物的价格,更不准备像头回光顾那次一样耗费整整一天听一遍那些所谓“古董”的历史故事。
 
拎起水草扎成的沙包凑到瞎子跟前,吴邪撕开一角让沙子里的血液露于海水中,示意瞎子辨认:“我急着救人,人类,能不能认出来这是被下了什么药?或者不用知道这是什么,给我个解决方法就成。你这有没有什么万能解毒丸什么的给我来一瓶?”
 
瞎子仰头嗅了嗅,突然神色一动,抬手就要拿那瓷盏把血包扣起来,但已经来不及了。那一点血液溶在海水中,扩散,霎时间整个洞中的水都波动起来,像是活物一般蜷曲扭动。随着轻轻的尖啸声在耳边响起,吴邪感觉到周身皮肤都被什么带着鳞片似的粗糙表面蹭过,皱眉低头却只看得到无风而动的水流。吴邪直觉眼前这人不像是对他突然发难,僵在原地不动等那莫名的触感逐渐消失。
 
眨了眨眼睛,不是错觉,吴邪发现整个水洞都显得亮堂起来,来自海面以上的阳光终于也射入了这个常年昏暗的洞穴。瞎子往洞内测缩了缩,见吴邪恶心得搓着胳膊上竖起的寒毛,笑嘻嘻问:“感觉到啦?这可都是那一点儿血的威力,驱虫子的效果绝对不比白鲨冲进鱼群差。你看看,我这存了几十年的洞都被你祸害了,小家伙们跑的那个干净。”
 
吴邪露出一个明显嫌恶的表情,远离瞎子退了好几米:“你他娘的还有脸说?啊?多长时间没洗澡了才能养出来这么多虫子啊?水都他妈黑了?要不是我每次都走得早,在你这待上一整天身上生的虫都得四世同堂了吧?”瞎子一条腕足闪电般探过来,在吴邪额头上弹了个脆响的脑瓜崩,弹得吴邪一个趔趄。“滚!这是我特意养出来的品种,就是为了遮光用的。我眼睛不能见光,暴露在阳光下会很不舒服。”
 
吴邪翻个白眼:“谁管你眼睛舒不舒服。”说着从洞口扯下来一团水草简单粗暴的糊在瞎子脸上,身子也挪了挪挡住一小片阳光。“你也别管这血驱虫不驱虫了,就说被下了药这人能怎么救就是了。给句痛快话,赶紧的。”
 
瞎子抬手扶住脸上那团水草,抽出来几根长的捋平遮住眼睛系在头后。“只要解药这一样儿吗?你确定?”
 
吴邪不明白他什么意思,歪头看他。瞎子做了个奇怪的手势:“我刚才掐指一算,你这次来我这儿,还想要买个能把鱼尾变成人腿的药吧?”
 
吴邪一脸鄙视:“还掐指一算,真当所有瞎子都会算命呢?你这鱼怎么一点都不唯物,世界上哪有那种药。”瞎子用看sb的目光看着他:“你身为一条,整天带着一只会说人话的螃蟹的人鱼,在水底下瞪着俩眼儿,对我这个半人半章鱼的瞎子谈唯物?你他妈逗我?一句话,你就说到底要是不要吧。”
 
“开玩笑,老子是谁,老子是人鱼小王子,老子游泳带浪!潜心研究前车之鉴十数年,老子能步了一小姑娘的后尘?还说一句话干什么,我就俩字儿——”吴邪故意拉长了声音。
 
“不要?”瞎子挑起一边眉毛。
 
“都要!”吴邪大手一挥,“老子不差钱,凭什么不要?”
 
“我就知道……”瞎子自语,抬头却是难得带着点严肃:“但是你确定吗?这两种药都有,但是要你付出一定代价才能换走。你做好这种心理准备了?”
 
吴邪不耐烦道:“废话。又不是第一次被你敲竹杠,没准备我能到你这儿来?”
 
瞎子恢复了往常的表情,邪魅一笑道:“解毒药不贵,也好找,就是我手头没有存货了。得,便宜你了,一会儿我给你指条道儿到那药材的生长的地方,你去那直接采一点喂你的人类小哥吃了就行。但是你要的另一样,就没那么简单了,你也知道这种并不唯物的东西都比较珍稀。所以,作为交换,我要拿走你的一样东西,而且你变出人腿的同时还有一个条件,如果你达不到这个条件就会……”
 
吴邪插话道:“我知道,如果不能得到那个人类的全部感情,成为他在这个世界上最重要的人,就会在他跟别人结婚的头天早上变成泡沫对不对?这段我看过好几遍!但是这剧情放在这儿明显性别不匹配啊。”
 
瞎子嗤之以鼻:“我看你是小说看多了吧,这条件可是我自己来定,你是不是一个人类的什么人跟我有什么关系?你变成了泡沫对我能有什么好处?你搞清楚,我是商人,我想要的只是钱和利而已。”
 
吴邪听得一愣,貌似有点道理啊,于是催他:“那你快说啊,要拿走啥还有条件是啥你都赶紧的说,少跟这儿bb,忙着呢。”
 
“拿走的是什么你到时候用了那药就知道了,至于条件我得再考虑考虑,什么时候想好了再告诉你吧。”瞎子继续拐弯抹角。
 
吴邪怒道:“你他娘的开支票都让人自己填数是吧?回头你要把我卖了我找谁说理去?”
 
瞎子装出一副无奈的样子,耸耸肩膀,双手连同几对腕足对称一摊:“那好吧。你也看见了,我眼睛不好,见光就难受,这好不容易养的洞也被你给祸害了。这样吧,你去给我把太阳打下来,限时三天,做不到这个条件你就变蛤蟆。”
 
吴邪抬手把水草包照着瞎子的脸就砸了过去,被他敏捷躲过:“你他娘的赶紧给我滚蛋吧,我直接帮你把眼睛都戳瞎好不好?”
 
瞎子撇嘴:“那你去娶那个男的得了,你敢娶他我就敢白送你药。”
 
吴邪转头朝洞外望去:“你等会儿啊,我研究一下怎么往下打太阳。”
 
瞎子大乐:“行了,这一茬儿先揭过不提,你到底还想不想救你家小哥了?”
 
“想啊!”
 
“那来,先叫声好听的让我高兴一下。”
 
“emmmmm,成吧。瞎瞎欧巴?”
 
“滚你娘的,叫师傅!”
 
吴邪厚着脸皮也不在意被占这点便宜,“师傅,快说快说。”
 
瞎子摸摸吴邪的头:“你这小没良心的,唉。顺着这条道一直往前,在第四个珊瑚礁往下潜,那边有处海底裂缝,顺着裂缝的崖壁往上就能看到了。应该会是一片暗红色的甲片状植物,紧贴在石头上。哦对了,路上小心,你会在那裂缝附近,遇到一个男性生物一生中最悲伤的事情。”
 
吴邪闻言悚然一惊,条件反射捂住自己下腹部的鱼尾。瞎子扶额:“你那脑子里头一天到晚的都跟这儿想什么呢!不是这个,跟那玩意儿一点关系都没有。”
 
吴邪瞬间舒了一大口气,轻松道:“那就没事儿了,别的事情老子无所畏惧好吗。”
 
瞎子不知想到了什么,突然嘿嘿笑了起来,然后用腕足在洞穴深处的石壁上按了一下,抽出凸起的岩石,从新露出的小洞口里卷出一个指头长的小瓶,递给吴邪。瞎子道:“这个就是能够变出人腿的药了,从鼻子滴灌进去就行,可能会有点疼。”
 
“有点?”吴邪怀疑的上下打量着瞎子。
 
“好吧,一大点,但是这并不重要。总之你在需要的时候用掉它就是了,在你变出人腿的同时我就会拿到我想要的东西,不会是什么声音视觉之类,这你尽管放心。”瞎子笑得人畜无害。
 
“那我可信了啊,谢了瞎……师傅!”吴邪游出洞口,冲后面挥了挥手。
 
“快滚吧小兔崽子!”瞎子的笑骂声远远在海水中荡开。

TBC.

大家好我是甲鱼汤。
周日一心关注某APP里的瓶邪相关作品投票结果不止没写完作业连更文都拖到了现在,所以这周的我就是甲鱼汤了QwQ
于是这一章写的比平时长一半表示我大大的歉意【抡起胳膊画圈】有这----么大!

依然爱你们的,
甲鱼汤

目录整理

评论(9)

热度(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