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面

瓶邪不逆不拆
高考准备期更新效率负无穷

【瓶邪】雨村日常之偷蛋贼(上)

#瓶邪随机题目游戏#
关键词:三更半夜 在鸡窝 吃泡面
一条拾起希望的咸鱼依然不敢碰长篇,摸段子摸段子
丢蛋梗借自耳雅大大的《龙图案卷集》番外

-------------------------

自从闷油瓶杀错了鸡,隔壁大妈对我们三人就一直一副警惕的样子,好像我们仨人随时在觊觎她家那几只鸡似的。用胖子的话说,“丫间天儿变着法儿的搁胖爷这儿挑事儿,也不睁眼瞅瞅它内德行,就是他娘的黄鼠狼转世又蹲了八百年号子也瞧不上她那几只老母鸡啊”。话糙了点儿,倒是真没说错,毕竟我和胖子都并不偏好鸡肉,至于闷油瓶,我目前只能看出他对鱼和蘑菇的态度有些不同,其他食物只要能填饱肚子他都来者不拒。

听着外面又嚷嚷起来了,我赶紧出门劝(wei)架(guan)。“去你娘的,又欺负我家瓶仔是吧,你怎么证明是我们偷了你的蛋,它们昨儿晚上给你这鸡妈妈托梦了是怎么地?哎我说这么大年纪了能不能下蛋还两说呢,来要么你拉着内鸡蹲这儿给我下一个看看,以后你家吃鸡蛋胖爷我全报销......”

我大步上前把闷油瓶从他俩手里拯救出来护在身后,心说你这倒斗一哥到了地面上照样是社交九级残障,还不得靠小爷我罩着。“不好意思啊大姐,”我打圆场,“别听那胖子扯淡。但是我们这边真的没见过你的蛋,诶不是,你家的鸡蛋,我们仨大老爷们,就为几个鸡蛋还没必要用偷的。”

隔壁大妈显然不属于通情达理的范畴,我这边一服软,她非但不把这茬揭过去反而蹬鼻子上脸,嚷嚷得街坊四邻都开始探头往外看。我心说这也不是个事儿啊,在这种小村子里,要是真被安上个偷蛋贼的名头,那就是二叔过来发十圈红包也没用,我们在这儿算是待不下去了。我面上装出特别憨厚的表情,脑子里飞快的转着各种念头和解决方法,一边跟大妈强行尬聊,只觉得上次这么尴尬已经是十几年前糊弄三叔那帮子手下时候的事儿了。

然而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有猪一样的队友,我边上那头早就达到上称标准的队友又开始坑他的哑爸爸和吴师父了。“你他奶奶滴怎么听不懂人话呢,说了不是我们就不是我们,你有闲的功夫找我们茬儿怎么不去找找那偷儿?要换了胖爷,现在那偷儿都压扁在四海九州下了,我告儿你,这叫以蛋还蛋!”

没等我拦住胖子那张越发没谱的嘴,隔壁大妈果然接上了话茬儿狠狠敲了我们一笔,让胖子当着一众街坊应下了她那句“要是给我找不着那个偷儿,就是你们仨做贼心虚”。我恨不得往回倒三分钟用蛋把他嘴堵上,心说为师当年给你取名八戒你都忘了里面有个戒妄语了是吧。这下好了,我们仨不亲身上阵抓贼还洗不脱这嫌疑了。

要是抓不到贼可就是坐实了这偷蛋的罪状,我扯着一脑残一哑巴俩身残志坚的队友进屋合计。胖子还在跟发呆着的闷油瓶吹嘘他在北京的人脉,说“此地不留爷自有留爷处,大不了就跟着胖爷回四九城儿......”“还新月饭店点天灯的债。”我残忍地打断了他,想也知道胖子又在做他那地头蛇大发神威的春秋大梦。“来吧,应都应下了,反悔多给胖爷您跌份儿啊。择日不如撞日,不如今儿晚上胖爷您就守个全夜抓了那偷儿,好让您‘以蛋还蛋’。”

“然后让天真你和小哥春宵苦短日高起是吧?诶呦胖爷我这命咋就这么苦喔,吾儿叛逆伤透父王的心......”闷油瓶偏头淡淡扫了他一眼,胖子把那句“不孝子”生生憋了回去,换上了讨好的笑,表示大家兄弟一场一荣俱荣一损俱损互帮互助才能共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总之就是得一起去抓贼,至少小哥要帮忙。我听了这话就不乐意了,什么叫“至少小哥得帮忙”,我现在也算是大小一号人物了,怎么说的我好像只是个添头。不过竞当抓贼能手这事儿说出来好像也不怎么长脸,我也就把这口气咽下去了。

闹腾到半夜,我们仨顶着隔壁大妈怀疑的眼神一人抱一团夏凉被蹲在了鸡舍一角。隔壁家的鸡舍也不知道是特意为了迎接我们还是怎样,显然没有打扫干净,在闷热的夏夜里蒸腾着浓郁且回味悠长的鸡屎味。胖子大咧咧的抱怨着这股子臭味,说这些老母鸡果然都是儿子被人摸走了都没反应的傻娘们,远没有小满哥聪明通人性,难怪这鸡窝比小满哥的狗舍条件差这么多。

我心说你个死胖子拿我们吴家的狗跟鸡作比,也不怕我爷爷爬起来抽你,忙制止他继续以大嗓门荼毒一旁裹着凉被快睡着的闷油瓶,一本正经的表示这是为了防止偷蛋贼发现我们的埋伏。这鸡舍不比小满哥的狗舍还有个电视,里面连个插电的地方都没有,距离太远,村屋的wifi信号到这里已经若有若无,我只能看会儿手机里的小说,或者明目张胆地欣赏闷油瓶的睡颜。
 
我不比闷油瓶对环境完全不挑,无论是在斗里血尸边上还是在席梦思上都能秒睡,在这香飘十里的鸡窝里反倒是我起了守夜的作用。而我没想到的是,胖子在这方面甚至能超过闷油瓶的功力。在我犹豫要不要去村屋拿一瓶花露水过来中和一下臭味的时候,胖子靠过来,压低声音说:“天真,半夜里醒着太容易饿了,胖爷我得去整点吃的,你来点不?”我震惊了。在这种臭味之下竟然还觉得饿,并且打算拿吃的到这吃,这是怎么样的一种精神境界。不过仔细回想当年他被猫挠完还说过想吃狗屎,其实这种发展也算保持住了人设。

TBC

目录整理

评论(8)

热度(1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