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面

瓶邪不逆不拆
高考准备期更新效率负无穷

【瓶邪】我挑的从者不可能这么完美 (he 一发完)by甲面

#只有一丢丢FGO元素 #
#私设一大堆# #看个乐儿#
一点fgo相关设定上的介绍

------------------------------

吴邪从三叔那儿偷听来了个消息,说是今年又要有一届“大事儿”发生。这“大事儿”说得不明不白,但具体是什么吴邪心里多多少少有数,心说这么多年了自家三叔哪届没掺一脚,竟然从来没带自己去过,这叫什么事儿?

探了探三叔的口风,那意思这回还不带他玩,吴邪也急了,准备干脆背着自家二叔三叔和亲爹,自己参加这回的--圣鬼玺大战。

趁着他们仨去长沙那边老宅,吴邪自个儿悄没声儿找了个和九门没关系的连锁店,想着先挑几个从者签了令咒合同给自己打工。

推门进去吴邪开始在小店面儿里来回逛,一圈下来净是摇头,心说这离开九门怎么就买不着好东西了呢,自个儿店面里的都比这儿的强。

一抬头,吴邪发现墙角这儿还有一个罩着非著名从者用的幕帘的区域,灯光下里面的样品塑像投射在帘子上的影子,竟然是圆的。

圆的?球?看一眼简介,B阶,大概是Berserker的意思?狂战士......所以这是下腰的赫拉克勒斯吗?!

一边儿店员看吴邪对这个从者感兴趣,赶紧低头哈腰地夸吴邪眼光好,一张嘴把这从者吹得是天花乱坠,那意思不买了它就是有眼无珠不识英才的二傻子。

吴邪听了心说我信你才有鬼了,这番话咱当年培训王盟的时候就听过,老子给他改编的版本比这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他王盟现在简直能跟英国友人谈笑风生......咳。

不过看了一圈儿吴邪也没发现什么特别的,真名熟悉的几个从者质量也就那么回事儿,回头选了这个球指不定能当个秘密武器呢,毕竟是个狂阶啊。

于是吴邪果断下单,按理说连锁店面都是明码标价不能砍,但是店员还是被吴邪磨得搭了一份免费令咒染色剂。

拎着小票和收据,吴邪摆摆手挥退了刚做了一笔大生意笑得见牙不见眼的店员,走到那个球的影子前头,亲手往上拉开了幕帘,那意思反正已经买单了,签合同之前至少给看看模样。

胖子?!怎么会是个大胖子?这肚子比凯撒都尼玛大一圈,还能是狂阶?狂化了之后能用肚子把对手怼回去是怎么着?

“他娘的敢蒙我?你们知道老子是谁么?一会儿老子就把这店面给烧了你看你们老板敢不敢说个不字儿?这胖子能是狂阶?啊?睁眼说瞎话我上3·15投诉你你信不信?”吴邪气得一把扯过那店员来质问。

那店员盯着吴邪拽着自己领口的手咽了口口水,陪着笑脸道:“爷,这位爷您别气,咱有话好说,好说。是这么回事儿,咱们家做生意都有规矩,从来是不带骗人的,那不是商业欺诈嘛!这从者的职阶我们也是不敢随便标的,是狂阶一定标狂阶,是剑阶一定不标枪阶......但是,我们这儿的狂阶从来不标成B阶啊!”

吴邪一撒手:“那B阶是什么玩意儿?”

店员摸了摸脖子小心道:“是,是Bricker啊爷,Bricker。”

吴邪也是被气笑了,说:“你他娘的怎么不直接说是汉语拼音首字母B呢?还Bricker?不就是板砖er吗?”

那店员还挺无辜:“爷您是南方人吧?我们北京人,这儿化音有讲究,不能乱加。我们不说板砖er,只能说板儿砖。”

吴邪翻个白眼:“滚蛋,少跟老子这废话,就一句话,能不能退换?”

店员继续陪笑:“已经安排发货了呢爷,如果是顾客原因要求退换的话,是需要顾客付邮费呢爷。”

吴邪一挑眉:“你怕什么,老子有钱懂吗?你就直说吧,从哪儿发货?同城仓库有没有?邮费多少?”

店员哈着腰一个劲儿摆手说:“不行啊爷,这是这位英灵头一回被召唤现世啊!所以要是退换货的话,咱家就不能包邮了,那么英灵座来回一趟的往返票钱,都得爷您来出哦~”

吴邪哈哈一笑,伸手一拍那店员的肩膀道:“哎呀我看这胖子也不错嘛你瞧瞧这身段这体格这职介这长相咳咳啊哈哈哈我留下了留下了而且一会儿肯定给五星好评啊!”

店员被他拍得直躲,嘴里说:“感谢您的五星好评哦爷,咱家有送福利哦爷!”

“怎么着,20字好评还给返现啊?”吴邪撇嘴。

店员赶紧摇头说:“不是的爷,咱家的评论都是真实有效的呢。是这样,咱家可以给您免费介绍一下,这位英灵打完宝具本之后会有宝具进化,从抡板砖抡镜子腿桌子腿最后变成雷管炸炸炸哦。”

吴邪一愣:“雷管?那不就不是板砖er了吗?”

店员点头:“对的呢爷,您可以叫他管儿阶。”

吴邪说:“可去你的吧,管儿阶算个什么见了鬼的职介?”

店员一摊手:“那要不您管他叫雷神得了?雷管儿也是雷啊爷!”

吴邪皱着眉头一脸嫌弃地摆手:“得了吧,就叫B阶胖子吧。”

店员笑眯眯道:“爷,这位从者我们回头会直接托运到您留的地址上,您用咱家的合同模板签完劳动合同之后,可以用赠送的染色剂往自个儿身上染个令咒作为“大事儿”的参与标志呢。祝您最终成功,欢迎您下次光临!”

吴邪却退了两步往沙发上一坐,两腿大咧咧岔着道:“别着急啊,我这儿还没完事儿呢不是?除了这边这批明码标价的啊,我还准备赌一把暗的。”

店员干笑两声,眼珠子转了转说:“爷,您说什么明的暗的,咱,咱听不懂啊!”

吴邪一瞪眼:“都是道儿上的人,老子也懒得跟你切口,咱暗人不说明话!”

店员苦着脸道:“不行啊爷,这是规矩,咱得对个暗号,对的上咱家立马就放您进去!”

吴邪面上不动声色,实际上心里头也是在暗自紧张,心说谁知道你那暗号是个什么玩意儿,九门都没有暗号这么一说。嘴上却不能露了怯,镇定道:“行吧,来,你说。”

店员一本正经念:“我买几个橘子去。你就在此地,不要走动。”

吴邪登时大怒,一脚蹬在茶几上指着店员的鼻子道:“滚你妈的蛋,在老子面前敢玩这种套路?辈分给我捋顺溜了,给我听清楚:”

“我,”吴邪指指自己,再指那店员,“是你、爸、爸!”

出乎吴邪意料的是,那店员非但不反驳反倒是换上了一副笑脸,又凭添了两分殷勤:“哎呀爷您早说啊!早说完这一句不就完事儿了嘛!来爷您这边儿请!”说着弯腰伸手往店里边儿一送。

吴邪有点懵逼,端着一副理所当然的架子淡定往里走,心里头赶紧顺了一遍自己说的话,最后终于得出了结论:那句暗号,怕不是“我是你爸爸”?这他娘的够损的的啊,得是谁得罪了老板谁才被派过来当店员的吧?

道上讲究说,这赌暗的跟赌石一样,甚至更能说是全凭运气,从者的职介真名样貌技能等等任何信息都不予提供。且这暗桩的从者都是现货,人就在后头,拉开帘子就得签合同,挑出来发现是个废物也得认。

试衣间似的几排小隔间,帘子上写着数字,吴邪逛到顺眼的数字就动手打个光看看,隔着幕帘只能看到一个隐隐约约的轮廓。

这个太胖,不要。这个太壮,和胖只有一线之隔,不要。这个太矮,带出去没气势,不要。这个太高,容易看到我的秃...咳咳!是容易被人看到双下巴!影响形象!不要!

晃晃悠悠逛过了三排隔间,吴邪停在了编号为371的幕帘之前,然后往回退了一格。总觉得刚才370这间里面有动静?是错觉吗?

出于某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原因,吴邪缓缓抬手按动手中的开关。顶灯骤然亮起将一束橙黄色的光打进隔间内,投下一个蓝黑色的影子,瘦长,挺拔,像是站的笔直一动不动。

眯起眼睛看了半晌,吴邪将开关往店员怀里一扔,扭头就往外走。

店员张着嘴看着他丝毫不拖泥带水的背影,有些可惜地喊到:“爷,爷!您不再看看了吗?前头还有几个质量很高的,爷!”

吴邪也不回头,举起胳膊来高高地摆了摆手:“爷去买单!370号我要了,一会儿再签合同。后面的也不看了,就是他了。” 370号的幕帘微微晃动了一下,复又重归平静。

见证奇迹的时刻到了......吴邪喃喃念叨着,眼睛死死盯着缓缓上升的幕帘,幕帘上370号数字已经被涂上了白浆,预备着下一个从者入驻编号。

幕帘完全升起,从者信息也尽数显示出来。吴邪打量着眼前这个已经被卖给自己的从者,轮廓看着瘦长实际身材还是很好的嘛,这算脱衣有肉?黑色工字背心下裸露的部位肌肉紧实,显得精壮而不臃肿。

宽肩窄腰皮肤还白,啧啧,脸也挺帅,就这个外形,要是被个女的买走岂不是赚大了?可惜已经落在老子手里了,没有再放出去的道理。

吴邪也不知道为什么,想着想着竟然莫名有点高兴,翘着嘴角跟这从者对视了一眼,突然眯起眼睛冲他一笑。

没注意那从者僵直一瞬的反应,吴邪美滋滋看起了从者信息。真名是叫......张起灵?刀阶,体术特长,力量满级......看起来不错啊!可惜是个幸运D,没事,反正有枪阶垫底,又有主人我补上......

对自己这个从者,吴邪是越看越满意,也不嫌拉仇恨直说这么好的从者怎么就放暗标了呢?差点埋没人才啊!

店员先是一通吹吴邪的运气和眼光,又叹口气道:“爷您啊有所不知啊,我们也想放明标来的。就这信息数据,就算罩上那非著名的帘子也不愁没人抢着买啊!但是啊,这位从者小哥可是个厉害人物,不依靠小店的临时令咒合同现世,人家可是自由身!”

店员指那幕帘:“就算现在搁得暗标,出不出来也是全凭他的心情,灯能照出来什么样也是他自己来定。您还别说,这么长时间了,这还是咱头一回见着这位小哥没睡着而是故意站直给人挑呢!估计啊,这位是想要双向选择,那意思是觉得您是位明主,积极主动想要投奔啊!”

吴邪听了更为满意:“那这岂不是很完美?良将遇明主啊!”

店员迟疑了一下说:“不瞒爷您,这位小哥倒也不是没有缺点,不归令咒合同指挥总归是不太听话。而且人家自己也不乐意说话,以前高价点名租过的客人们表示,这位放在空间,默认语音全是'......',顶了天给一个'嗯'。”

吴邪满不在乎摆手:“这算什么缺点,强行签合同那从者不听话也是活该呀。”

店员赶紧补充:“爷,还有呢,这位小哥他,这消耗也大啊!”

吴邪挑眉:“没事,爷有钱,家里头做生意,材料攒的足够一路喂到满破外加升技能到三个十级,要是我高兴没准喂圣杯到100级呢。”

店员张了张嘴刚要说话,瞥见一边从者小哥的眼神,闭嘴沉默了下来。保命要紧,保命要紧啊。

后来吴邪果真把这位张起灵放进了个人空间,还接连触发了几条语音:

“你不觉得你很奇怪吗?我自己的事情,为什么要告诉你。”

吴邪一边数这句话的字数一边生气。

“我是一个没有过去和未来的人。我做的所有事情,就是想找到我和这个世界的联系。我从哪里来?我为什么会在这里?你能想象,会有我这样的人如果在这个世界上消失,没有人会发现,就好比这个世界上从来就没有我存在过一样,一点痕迹都不会留下。”

吴邪登时冲动答道:“如果你消失,至少我会发现!”

没想到master的答语对英灵发生了影响,此后张起灵的语音变成:

“我是站在你这边的。”
“吴邪,带我回家。”
“还好我没有害死你”
“我想了想我和这个世界的联系,似乎现在能找到的,只有你了。”

等等。

有时候吴邪甚至有一种错觉,感觉自己仿佛在玩什么Galgame,攻略男主刷好感度最终达成什么自己不敢深想的结局,但吴邪却莫名玩得乐此不疲。

而且张起灵需要的升级材料并不多,吴邪并没有觉出所谓“消耗大”体现在哪,暗自窃喜半天自己挑的从者简直完美无缺。

直到有一天,战斗后张起灵要求吴邪为他补魔,吴邪才第一次懂了,什么叫“消耗大”。

并且达成了Galgame标准HE结局:“谢谢大家,我们在一起了。”

The End.

-----------------------------

拖欠好久的fgo梗  @深蓝TARDIS

还有10个小时就要出分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你们的甲好紧张紧张到睡不着于是码一篇更新来攒一攒人品顺便厚着脸皮求一波祝福qwq

By高考·考后紧张·甲

目录整理

评论(11)

热度(1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