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面

瓶邪不逆不拆
高考准备期更新效率负无穷

【瓶邪】斗法之请灵术 by甲面

接《盲冢》娱乐向一发完

不知道是张千军推着他那煎饼车一路尾随黎簇过来知道了地址,还是张起灵出去的时候有被他们看到。反正现在小张哥带着张千军跑到了我们落脚的地方,胖子那和他体格完全不搭的小铺子里。既然闷油瓶已经来这边了,就算现在没在铺子里我底气也足得不行,正面刚那俩小学以下学历的张家边疆驻守人员没在怕的。

我凑合倒了两杯白开水,往里头扔了几粒陈茶,这茶叶是从胖子床底下翻出来的,指不定比铺子里那些粗制滥造的“近现代工艺品”还有年头。不过我估计张千军万马流放期限不比这茶的年头短,山沟沟里待着也尝不出什么新茶陈茶。至于小张哥,就他嘴里塞的那堆东西,什么茶入口都得变味儿。

张家族谱就贴在墙上,一进门就能看见,我和胖子也不好拦着不让他们看,但是他们要上手从墙上往下撕这我就看不过去了。嘿我这暴脾气,一伸手就揪住了张千军脑袋上那烧麦似的道士揪儿。张千军一激灵,扭身就要往我脑袋上招呼,我赶紧往后退了三大步,但是是迈到第二步才撒开手。

眼看他又一副神神叨叨的样儿开始从袖兜里往外掏符咒,我怕他也给我来一张什么六败七丧符,断了我的福禄寿。我倒不怕我下半辈子真“黄金变沙,运气成渣”,毕竟上半辈子就这么过来的,习惯也就习惯了。主要寿这个问题还是要斟酌一下,倒不为别的,我感觉我自己要死也不是一回两回了,但是每次都有人为了让我继续活恨不得玩命,那我不能让人家白玩儿这么多回啊。

更何况我媳......闷油瓶指不定能活个几百年,我得努努力多撑几年,省的这傻子把自己又玩丢了。

“那个马道友,对就是你,来看我。”我打了个响指把他的注意转移到我这儿。

“ 在下姓张名千军万马!不叫马......”张千军的脸一下就涨红了,我赶紧打断他:“成成成,这位千道友,我...在下也是在龙虎山挂过单的。咱道友之间别打打杀杀的,清静无为哈,咱放下屠刀立地成f......飞升,那什么平地飞升。”我秒速改口,冷汗差点都下来了。

张千军很不情愿的看着我,带着敌意拱了拱手,似乎不信。说实话别说他了,我自个儿听了都他娘的不信这鬼话。但是也许是小张哥之前说的话多少起了点作用,出于对族长的尊重他没抽出一把桃木剑就指着我这“族长朋友”的鼻子喊大胆妖孽。

胖子看他的表情,冷笑道:“傻了吧,我们小吴道长,那可是龙虎山正经仙师,你个没名没分的,活该发配边疆。来小吴道长,报上你的道号出来吓死这帮孙子!”

我立马配合地邪魅一笑,冲张千军也是一拱手:“在下道号项羽,不知道友修行中有没有听过小道的名号?”

话虽然是对着张千军说的,但是我直起身之后有意无意的一直往小张哥那边儿瞄。这不张千军这文盲还跟那儿冥思苦想觉得这名儿挺熟冲我道“失敬”,那小张哥脸都绿了*。我看他舌头下面的刀片要直接喷我脑门上了,立即做好防御,他深吸了一口气,努力镇定下来。啧,可惜了。

胖子在那边儿憋着笑又开始忽悠人家山沟沟里出来的小朋友...老小朋友,就吹我法力有多高强道术有多牛逼。我又心生一计,心说这俩人虽然没什么智商但是毕竟也是张家人,小张哥的身手我是见过的,下盘功夫跟闷油瓶都有得一拼,二对二我和胖子明显吃亏,我得想辙叫个场外援助。

我突然往床上一坐,用身子挡住半拉族谱,翘起二郎腿一手装作无意搭在脚腕上,手指甲轻轻在鞋帮上开始敲。胖子反应很快,在坑人这方面我俩的默契度堪比在斗里我的参与跟粽子露面时间上的不约而同。

马上张千军就入了胖子话里的套儿,跳着脚让我们把黑瞎子叫过来当见证人,他要跟我这位“龙虎山的项羽道友”斗个法。小张哥拗不过这根棒槌,而且也真有点把瞎子当自己人的意思,点个头就同意了。瞎子听说有这热闹看当下就应了胖子,能听见他一边哈哈哈的乐一边喊苏万准备出门。

看来闷油瓶没在他那儿,这就好办了。我摆出一脸正经,端着架子跟张千军谈条件。要说这边疆山区人民就是淳朴,也没啥心眼,张千军一点儿没觉得我这是不讲理,反而理所当然般让我先出手。

看边上小张哥扶额的样子,我竟然心疼了一秒张家这群保皇党。怕不是张家内部近亲结婚的太多这智力一代不如一代了吧,就这脑子再多生孩子也是傻一窝啊还振兴个屁的张家。难怪管我讨要族长来了,敢情是叫闷油瓶回去配种延续一下优良血统,就是他的陈年老酿指不定还管不管用了。

瞎子到的挺快,兴致勃勃一副看好戏的样子,苏万甚至拎着一兜子核桃拿老虎钳开始砸。我很想建议他直接让小张哥拿手指头捏,平时闷油瓶就是这么给我剥核桃的,效率奇高。张千军很认真地问我打算用什么道术,我也装出很严肃的样子认真答他:“特别高级,考验天赋,要搁其他人来这一招成功率极低,你可看好了别眨眼。”

我掏出自己手机,冲张千军扬了扬:“我这一手道术,紧跟世界步伐,与时代接轨,和现代科技紧密结合,能格外发挥这一招的神奇。”我打开手机通讯录,拨通第一个号码然后秒速挂断,给同一个号码发过去一条短信。然后锁屏揣兜一气呵成,一摊手:“我完事了,马上起效。”

一屋人在神秘中透着一丝尴尬的气氛中等了三分钟多一点儿,突然门吱吖一声响,闷油瓶推门而入。我一脸严肃指着他,对瞬间立正站好的张千军和小张哥道:“这一招,叫'请灵术'。”

无视瞎子胖子俩人的爆笑,我又指了指瞬间闪开扑上去要抱大腿的张家俩人,几乎只有一道残影掠过突然出现在我身边的闷油瓶,严肃继续:“这一招,叫缩地成寸......”

-------------------------

打发了那俩张家人之后我好不容易送了口气,就看胖子跟瞎子指着我又是一通笑。胖子就说:“哎我说小吴道长,就您这身份,这法力,还哪儿他娘的用得着'请灵'啊,干脆改叫'召唤瓶'得了呗!”

瞎子嘿嘿嘿地坏笑,一偏头一点儿都不小声地冲胖子耳边说:“那哪儿成啊,这'请灵术'的精髓,就在于这'灵'请来之后得'上身'呐!”俩人又是一通笑,哈喇子都他娘的要滴答床上了。

我试图抢老虎钳子未果,抄起核桃就扔他俩,一边儿闷油瓶捏开一个核桃剥出核桃仁放手心里托着递给我,非常完整的两瓣,我捏起一瓣吃了另一瓣塞他嘴里。他倒是不把这不荤不素的笑话儿当回事,看着还有点......愉悦?

个没节操的老流氓!

结果还是被'上身'了。妈的这请灵术伤肾。

END

目录整理

*注:可能有朋友不知道这个梗,是在叔《幻境》里第二十六章,这里我放段原文,大概意思就是小张哥说项羽是他爸。

=========================
“你们在这里看着事情发生,为什么不在事情发生之前阻止呢?”蛇祖问:“你们看着有能力做救人的事情啊。”

“因为人都太自大了,这人一自大啊又遭了难,他们就不相信世界上还有人救得了自己。”

公子哥道:“项羽在乌江边自刎,你说是为了什么。”

蛇祖陷入了沉思,他想了半天,叹了口气,问道:“项羽是谁?好熟,是你亲戚吗?”

“喝茶喝茶,多喝点。对身体好。”公子哥笑道。“项羽是我爸。”

“你不姓张吗?”

“张项羽,张项羽。我们汉人喜欢直接叫名字,亲热。对吧,祖?”

蛇祖半信半疑:“那你们之后还回林子里去吗?”
=========================

评论(8)

热度(1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