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面

瓶邪不逆不拆
高考准备期更新效率负无穷

【瓶邪】Treat with Chocolate by甲面

#摸鱼小甜段#

#万圣节迟到的糖#

#都怪发往雨村的快递到得太晚了#

--------------------

福建这边的菜味道其实比较对我胃口,这也是我当年选择这里作为长时间的,我们仨人的家所在的位置的原因之一。但是我比较懒,做饭这种事情要我亲自动手来,还不如靠小满哥叼着钱去买现成的。不过小满哥跟闷油瓶混熟了之后也开始装深沉,每天一人一狗坐在那发呆也不知道在想什么,想不理人就不理人。

胖子说是小哥教育过小满哥,不惯着我这些个臭毛病。我才不信,我爷爷那么疼我,他训出来的狗能帮着个外人欺负他的大孙子?当然后来胖子试图说出口的什么,一个孙婿半个儿,哪里是外人之类的话,我听不懂他再说什么,完全捏造,已交由村委会调解室家庭伦理类纠纷专业律师刘翠花处理。

不过胖子我是不好得罪个彻底的,因为身为家里厨房的台柱子(或者说是墩子更为贴切?),平时都是他来做饭。我和闷油瓶也就是给他打打下手,削削皮切切菜,真正动手的还是胖子。

胖子身为北方人,其实口味和我并不一样,没准和闷油瓶的口味能更像一点,虽然没见闷油瓶对猪肉炖粉条有什么吃到家乡菜的感动。我毕竟是杭州养出来的胃,对于菜品味道还是更偏南方式清淡,虽然也不是不能吃辣,但对于盐酱油和葱姜蒜的需求明显远远低于胖子。

不过我现在也不像十来年前那么金贵,吃个饭不顺口就摔筷子走人,现在遇到不爱吃的菜我习惯直接塞给闷油瓶。不怪我欺负他,实在是闷油瓶他对于吃喝水平的需求几乎低到没有底线。大概是常年白水面包的习惯了,闷油瓶不怎么挑食,对各种重口味也接受良好,吃一口小米辣都面色不改那种。我有点怀疑他的味觉其实比我的嗅觉还要差,要是再加上瞎子我们仨就是五感残缺小分队。

瞎子现在在北京和苏万一块儿待的滋润,小孩儿把他当师傅伺候得还挺好。听苏万说他每天想吃青椒炒饭就能吃到青椒炒饭,甚至还有肉丝。听得我都有点小羡慕,毕竟我的肠胃现在对肉类和油腻的东西不太耐受。要说苏万这孩子就是讨人喜欢,跟黎簇那小逼崽子一点不一样,说是因为这两天过节,他特意去问了瞎子我的口味,给我寄了一盒好吃的。

我以为他说的是重阳节,还挺高兴,重阳花糕我已经好几年没吃到过了。结果等迟到的快递被热情的村委会大妈一路高喊着我的名字送到村屋,我才发现,这个化妆包大小的快递包装里竟然是一大盒加量装德芙巧克力。

看到德芙我条件反射的腿肚子抽筋,当年被瞎子强迫半个月吃了六十来盒这玩意,每天三餐净是巧克力就着薯片虾条,用冰红茶和可乐往下顺,还不能作弊,一少吃就被瞎子揍得满脑袋包。当时为了不发胖我几乎是玩了命的操练自己,生生练出了我本来以为在我身上永远不会这么明显的肌肉线条。

这巧克力的出现明显是瞎子的手笔,但是我完全能够想象,要是我拒绝了这盒糖并在手机里远距离兴师问罪,瞎子会怎么跟苏万编排我:“你不知道,你师兄他就是有这点娘兮兮的脾气,什么零食都不爱吃,怕胖。”

或者我直接告诉苏万之后他对此的反应:“你给我送的这都是什么,巧克力?甜到蛀牙了。”“是你牙口不好吧大叔。”一想到会从这快跟我一般高的小崽子嘴里听到叫我“大叔”,我一捂胸口,尼玛,心塞。

虽然瞎子毫无疑问是个不折不扣的混账,但是苏万的面子我还是得卖一个的。在这种年轻人的节日里,他竟然还能想到偏远山区里的年近不惑的大叔我,还给我买了糖,简直是冰冷社会中的一丝丝人间真情的温暖。毕竟连白昊天都是在微信上问我要糖,但是在我问她要红糖还是白糖时候就不再回我了。搞不懂现在的小姑娘脑子里都在想什么,钢筋吗。

撕开一块巧克力塞进嘴里,熟悉的味道溢满整个口腔,我一直无法理解这件事,作为黑巧它为什么能这么甜?!见我皱着一张脸,兴致勃勃抢了一块巧克力的胖子还以为是这里头被加了什么料,是小屁孩们的恶作剧,赶紧停下准备撕开包装纸的手来问我。

我嘴里含着一大块巧克力,含含糊糊告诉他,巧克力是没毛病,就是我一向不喜欢吃零食,尤其巧克力,尤其德芙巧克力,太甜了。

闷油瓶和往常一样在一边躺椅上坐着,和小满哥一块儿看向屋外细密的雨帘,看了几年了也不觉得无聊,大概是因为百年来的待机壁纸突然从静态的天花板换成了下雨动态图,新鲜劲儿还没过去。难为他能听清我嘴里塞着巧克力说出来的话,突然站起身走过来道:“不喜欢就给我。”

我一愣,这话耳熟。每次吃饭,闷油瓶发现我的筷子停在自己碗里什么奇奇怪怪的菜上面,就会把他的碗端过来示意我把不喜欢的挑出去给他。但是这回让我怎么给,去厨房找个碗出来然后吐进去吗?

明明纯洁到清澈见底的中段糖

-------------------------

虽然被心机瓶驴了一把,但是大爷我今儿就是心情好。下午回屋之后,掏出手机把快递拆箱图发给苏万,极尽溢美之词大力称赞他记挂师兄的优秀行为。大概是这种说话方式和我平时的风格相去甚远,苏万少年心里一怂,直接把该说的不该说的都抖搂出来了,比如这盒巧克力出自黎簇的手笔,主意来自瞎子,实施由苏万自己负责。

我本想同情一下被小团体当做炮灰的他,却看见他在微信里继续发道:这一盒子只有上面几块是真的黑巧,下面都是加过料的芥末巧克力,一块能把一个重庆人辣到哭。

我侧耳听了听外屋突然响起的胖子的哀嚎和咆哮,默默回复道:“我倒是无所谓,但是你胖爷很生气,后果很严重。这样吧,你发个微信红包给他作为补偿。哦对了,胖子微信还没绑卡呢,没事,你先发给我吧,回头我折现给他。不客气。”

END.

不甜不要钱!昨天万圣节我充当散糖童子拎着一兜糖在学校里到处发,必须不能厚彼薄此!但是不知道为啥一直违规改了好多次qwq

求小心心!

目录整理

评论(19)

热度(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