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面

瓶邪不逆不拆
高考准备期更新效率负无穷

【瓶邪】猫和吴鼠(02) 短篇

黑足猫瓶 × 蜜袋鼯鼠邪

前文走这儿

------------------------

张起灵本只是想吓一下那聒噪的小家伙,却不想他直接一头撞了过来,抱大腿抱的颇为自动自觉。感受着腿上一点陌生的温度,鬼使神差的,张起灵僵着身子把那柔软的一团抱了起来,见他撞疼了鼻尖,犹豫了一下,伸手在他背上生疏地拍了拍。

“没看出来啊,小哥这模样竟还是带崽子的一把好手。”“哈哈哈哈哈哈!”张起灵面对一众伙计的调笑不为所动,吴邪可受不得这个,耳廓都红了一圈,狠狠一蹬张起灵的手掌窜出老远,在族屋专门为了鼯鼠们设计的木桩上借力,一路滑翔着消失在走廊深处。

张起灵站在原地低头看着右手上细细的两道伤口想了想,无视周围伙计欲言又止或试图上前的举动,他走到门口从墙角拎起自己的背包闪身到暗处。一阵悉悉索索的声音过后,只见一只还没有小臂长的,猫仔似的动物从阴影里走出,嘴里衔着一根包带生生把那巨大的黑包物归原处。舔了舔右爪,小猫猛得朝吴邪逃跑的方向奔去,那速度之快凭周围伙计们的眼力也几乎只能看到一条棕色的影子划过。

大多数伙计都是头次见到那张小哥的兽型,一只猫,看颅骨大小甚至算得上幼猫,这和他道上的名声可不是一般的不符。几个和张起灵一起下过斗的心知他的厉害,见了这兽型也不敢多想什么,默默转身去做自己该做的事情,平素三爷束下有方。那几个不明事儿的伙计看了可就有些不安分了,道上赫赫有名的张起灵,据说阎王见了都绕道,兽型就是一只幼猫?又是江湖传言不可信吧,这人怕也是被捧起来顶缸的未来冤大头。不过自己的地位可还在他之下,这事儿传出去都得让人笑话。

这厢吴邪可不知道自家三叔的伙计里头,他以为的老实人们动了什么小心思,没跑出十几米属于鼯鼠的神经就猛的绷紧了一根弦。再越过几个借力点,吴邪几乎已经能感觉到自己后颈上的毛都炸起来。他不敢回头去看,也无心思考为什么一点呼吸声和脚步声都听不到,脑子里一片空白仅靠直觉支配着身体。不能再跑了,后面要追上来了!要被抓到了!千钧一发之际吴邪在一根立柱前伸出爪钩尖,双脚并上一只前爪狠狠勾在粗糙的木质外皮上,从高速前进中骤停。果然不出半秒吴邪就感觉下方一道影子逐渐放缓了脚步,走到立柱上一盏小灯照亮的范围之内。

看清了这只把自己吓了个半死的动物,吴邪也是一愣,隔着两米多高俯视下去,这只琥珀色的小猫不过是人类一只巴掌大小,此时坐在地上慢条斯理地舔着右爪,一对琉璃似的金色圆眼睛一瞬不瞬的盯着吴邪自己。就这么一玩意儿,竟然差点把我吓得尿了裤子?!吴邪的内心一片mmp,选择性忽视了自己看到那双金眸时脊背泛起的一丝凉意和后颈仍未平复的炸毛。

黑足猫就长这样?还以为起码是只豹子大小呢,吴邪腹诽,这么大点一只猫,要是遇着胖子能被一屁股坐死。据说不还是沙漠里头的什么死亡杀手呢么,依我看也不怎么地嘛,还不是连我都抓不到。心里是这么想着,但是之前的恐惧感还未消散殆尽,吴邪只抱着立柱不敢下去搭话,张起灵似乎也没有上去的意思,一时之间就这么僵持着,谁也不动。

清晰的脚步声从走廊另一侧传来,逐渐靠近了这一小片光亮。吴邪一听这沉稳的脚步声就头皮发麻,这是二叔的脚步,一般情况下自己和三叔玩疯了再溜回来时候,第一个发现并举报的总是二叔,等他俩受罚时候二叔走过来就是这么个步调。这回算不上是自己惹祸吧,吴邪紧张地想,就听得耳边的脚步声越来越大,一双极干净的黑面布鞋停在灯光的边缘。

“吴邪,下来。”二叔的声音听不出喜怒,吴邪咽了口唾沫,硬着头皮向下一跳。本想继续抱腿,没想到二叔反应也是很快,胳膊一伸揪着尾巴就把吴邪提了上去,毫不客气的一个脑瓜崩儿疼得吴邪眼泪花儿都冒了出来。“我发现你们因为我长得小都不尊重我!马上大家就都是成年人了能不能成熟点儿?”吴邪以兽型说话时总是显得细声细气,像是带着奶味的小孩子嗓音,毫无说服力。显然二叔也是这么想的,又是一个脑瓜崩儿上去,提着他往前走了几步到张起灵身前。

张起灵抬眼瞟了一下吴二白,没什么反应又继续舔起爪子。吴二白也摸不清他的底细,按理说以自己的人脉没有什么是自己想知道却查不到的。这张起灵却仿佛是凭空冒出来的一号人物,身手极好,名气也大,却没人说得清楚他的来历。微微躬身,吴二白沉声道:“这位张小哥,实在是对不住,内侄顽劣给你添麻烦了,我会好好教育他。请务必多多担待,他到现在还不能化形,身边不能少了人跟着。”

张起灵闻言站起身来,冲着吴二白的方向点点头。见吴二白没有放吴邪下来的意思,知道这是要给他们叔侄俩单独谈话的时间,张起灵又舔了舔爪子,看了吴邪一眼,然后一跃跳出了灯光照亮的范围,无声无息地隐入黑暗之中。

得,这下完了,就剩二叔跟自个儿了,吴邪哀叹,我这回怕是逃不过去了。果然二叔抬手又要弹他,吴邪赶紧伸爪一捂脑门,一双大大的圆眼睛含着水光望向二叔企图卖个可怜。然而二叔自己也是鼯鼠,并不吃这一套,这一下落在了吴邪的脑瓜顶上。“晕了晕了,脑震荡了,哎呀不行了不行了。”吴邪耍赖似的身子往后一仰,整只鼠呈片状摊开在自家二叔的手上。

吴二白来气,却也冲着他发不出火来,连声叹气道:“唉,你说你也这么大人了,也不知道给我省点心,之前跟着老三跑弄得整个家族鸡飞狗跳的,这回老三自己又出去瞎闹,没工夫管你,你就让我们少操点心吧。”吴二白顿了顿,看了一眼刚才张起灵消失的方向,低头认真道:“这张小哥的来历不明,看着也不是好相与的角色,你给我小心点。”

吴邪撇了撇嘴道:“什么啊,不就是一只猫崽子嘛,要不是我还不能变人本能怕猫,我还能被他追着跑?什么道上哑巴张,吹得跟神仙似的那么厉害,结果也就那么回事儿啊,我要是真想跑,他连我的尾巴尖儿都别想碰到。”

吴二白一脸的恨铁不成钢:“是你傻还是你以为他傻啊,猫会不会上树你自己心里不清楚吗?那张小哥要真想捉你,你现在应该已经装箱上车拉走了!”吴邪愣了愣,自个儿在心里头一琢磨,好像也是这么回事儿啊。又想起张起灵一直舔的那只爪子和抬眼看自己的眼神,吴邪举起脚爪看了看爪钩,心说这小哥虽然人闷了点,倒也没二叔说的那么可怕,至少脾气还是很不错的嘛。

TBC.

我错了。。。这篇码完大纲之后发现个BUG,改完重写的这章QWQ更得超级慢,自我嫌弃ING
下一章胖子大概就出来了,主线大概也能出来了,虽然是没什么悬念的套路emmmmmm
敬请别太期待❤爱你们

目录整理

评论(10)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