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面

瓶邪不逆不拆
高考准备期更新效率负无穷

【瓶邪】雨村日常之做饭

#817贺文#

估计是黑瞎子滴滴贩·毒干不下去了,或者是小张哥又用什么大代价磨尽了他本就匮乏的最后一丁点底线。总之我开门时看到的结果就是日常来体验生活的解大花同黑瞎子、小张哥排排坐在我们爷仨的泡脚专座上玩手机,苏万那小子委屈巴巴的缩在一边儿的马扎上,抽条之后的两条长腿折着和蹲姿差不了多少。

我让身后拎着肉菜的闷油瓶和胖子进屋,他俩见到这一行人也是一愣。把门关好反锁,我都不想问这几个人是怎么进来的,村里的锁向来防君子不防小人,而这几个人是一个赛着一个的不要脸。我冲黑瞎子一挑眉:“你他娘的来福建干什么?不是说要去深圳滴滴贩·毒去么,怎么,没活儿了来求包养啊?”

话刚说出口我就发现不对,果然闷油瓶回头淡淡扫了我一眼,我条件反射的一捂腰,我这30来岁的年纪60岁的腰里头,闷油瓶的贡献绝对不止20年。胖子在一边接过话头:“你他娘真穷成这样投奔我们爷仨来了?来来来胖爷包养你,打今儿起收咸菜的活儿可就归你了。”我早腻味跟老刘头扯皮,听了这话连连点头,顺便看向小哥,那意思:是胖子要包养他,跟我一条荠菜的关系都没有。

 “你麻痹,他妈说要包养我还给我派活儿,你们还有没有职业素养。”黑眼睛露出了一个你们如此无耻简直就像我亲生的这样的表情。我都懒得理他,转头看一直摁着手机的大花:“你跟那瞎子谁先到的?怎么也不给我打个电话。”大花抬头看我一眼又低下继续盯着手机屏幕,说:“他们跟我一块儿来的。”

我心说卧槽,瞎子不会领着我师弟和小张哥去找大花求包养了吧,不能啊,大花没让他先平了秀秀的账吗?就继续问,大花终于放下了手机,捏了捏眉心道:“那高人,是叫小张哥的,没有身份证。”我恍然大悟,这些小学都没毕业的文盲想必是搞不到身份证的,都是他们族长带的好头儿。

对于比我还能装逼的人我一向没有好感,更别说是想拐走闷油瓶的姓张的。我直接去跟苏万交流感情,具体方式是轮流吐槽黑瞎子,感觉就算每次都不重复,这个话题也能持续好几年。胖子和谁都能聊的起来,已经完全忘了我们之前出门的初衷,好在闷油瓶已经默默去收拾刚买回来的食材。

我心说你们不能欺负我们家瓶仔老实啊,白吃白喝还了得,直接把他们轰出去买菜,并且安排了任务:两人一组,最少做两道菜,菜不出锅不能吃饭。在我吴小佛爷的威名之下,他们纷纷屈服并表示惹不起惹不起径直朝菜市场走去,我这才让闷油瓶放下手里的菜刀。

我把胖子直接内定给了小花,这俩人都是过年合作过的,我对他们的水平心里有点谱,做好了今天只能吃他俩做的菜的心理准备。笨鸟先飞,我拿不准闷油瓶到底会不会做饭,趁其他人还没回来先拖着他进了厨房。毕竟是第一次,尽量求稳,我选择了我们朝夕相对最为熟悉的,鸡。

一边把鸡处理好,在朝北的灶台进行我的保留项目辣炒鸡杂,一边指挥背对着我的小哥熬鸡汤。熬汤这么简单的事总不会出什么幺蛾子了吧,我想,当然事实证明就算过去了十多年我还是太天真了。我一直对闷油瓶双手的稳定性非常有信心,就直接反手递给他一罐盐,让他看着撒点。

等我炒好了鸡杂,闷油瓶的鸡汤也盖上了砂锅盖炖着,其他人陆续赶了回来。由于对小张哥的文化水平和卫生条件非常担忧,我怕他做出来的菜会让我们食物中毒,直接把他剔除出了做饭队伍。不过看他的表情,对我这个决定还挺开心,我吴邪做人,最重要的就是不能让别人开心,于是我冲他邪魅一笑:“不做饭的人,负责把一会儿的菜扫尾,一个葱花儿都不准剩下。”

小张哥对我的专制非常不满,但我一指闷油瓶,他......显然就更不满了。家有一瓶,专治各种不服,我一手勾上闷油瓶的脖子啃了他一口,马上被他捉住腰狠狠吻了下去。我拼了老命挣开他,转向小张哥抛出一个挑衅的眼神,而小张哥看到我背后闷油瓶的冷漠眼神之后只得认命,嘴里嘟嘟囔囔也不知道在贫什么。真的,不是每一个张家人,都叫特能说。

很快几份饭菜都端了出来,不可言喻的气味萦绕在整个饭厅,连我这个半毁的鼻子都能闻得清清楚楚,但这一刻我无比后悔我没把嗅觉完全毁掉。黑瞎子师徒毫无悬念的端上来了一盆青椒炒饭和一盆青椒炒面,胖子和大花端上来的倒是非常正常的一盘素菜和一份炖肉。

我把炒鸡杂和鸡汤也端上桌,开了坛土烧摆在一角,拍了一张照片发到朋友圈,配字“蹭饭的来了”。大花秒赞,评论我直男拍照,还附了个鄙视的表情。我心说换谁跟这闷油瓶在一块儿审美都一样直男,要不是有脸和身材撑着,这人的品味估计也就比猴子强点有限。也就是道上把闷油瓶传的神乎其神的,不然出去溜达一圈真的跟看门张大爷毫无区别。

不知是黑瞎子自己熟能生巧还是苏万动手生活所迫,青椒炒饭和青椒炒面的味道都说得过去,胖子和大花依然发挥稳定,估计是大花为了保持身材平时多吃素,这一盘菜几乎能被他做出花儿来。我做的辣炒鸡杂也深受欢迎,本就量不大,一群大老爷们几筷子下去就空了盘。我眼疾手快地给闷油瓶抢了几块夹到他碗里,心说这帮不要脸的也就在饭桌上敢跟你抢。

怀着郑重的心情,我揭开砂锅的盖子,一股浓郁的鸡汤香气盖过了青椒味。我心说不会吧,这闷油瓶真是十项全能深藏不露?我顶着胖子大花幸灾乐祸的表情,瞎子看勇士般的神情和苏万小张哥的期待目光,怀着烈士就义的心情拿勺子尝了一口,中肯地评价道:“可以,非常下饭。”

胖子嘲讽道:“天真你他娘的纯粹是瞎jb吹,捧小哥臭脚还不会找词儿,一碗鸡汤有什么可下饭的?”我用too young too naive的眼神怜悯的望着他,眼睁睁看着他们一人盛了一碗,端起来喝了第一口就猛得扒饭喝水。这一锅汤,我估计那一罐子盐能下去三分之一,比当年倒海斗时候呛的水都咸,刚才喝汤之后还能冷静发言估计是发挥了我这辈子的演技。

几坛土烧下去,除了小哥,我们几人都已经醉得差不多,胖子直接从椅子上滑到地上,鼾声震得桌子上的盘子都在抖。小张哥还在默默喝汤,一口汤一口水,我觉得他可能第一次觉得他们保皇党的决定是错的,当初还不如让我给闷油瓶改名张狗蛋省事。

闷油瓶起身搀着我回屋,我迷迷糊糊的靠在他身上,感受到他有力的心跳频率从未变过,恍惚间竟然有了一种,直至白首不相离的错觉。

-------------------------

犹豫了半天817这个大日子要不要写点正剧风深沉一点的文字,但是回去翻三叔的更新,817特别篇杠铃般的笑声,感觉三叔在努力把817当成一个值得高兴的日子。所以我想让盗笔这一大家子在我笔下,在817这天还能保持着高兴的气氛。时间很紧,俩小时之内赶出来的,写的粗糙实在抱歉。

这不是张起灵离开的第十二年,
这是闷油瓶回家的第二年。

目录整理

评论(3)

热度(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