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面

瓶邪不逆不拆
高考准备期更新效率负无穷

【瓶邪】雨村日常之偷蛋贼(下)

前篇见这里 这里是上篇XD

我扶着额头冲他摆手示意他赶紧滚蛋,注意到小哥被胖子吵醒半睁开了眼睛。我凑过去问他:“胖子吵醒你了?你继续睡,我还不至于连个村里偷鸡蛋的都干不过。”他摇头,把身上裹着的凉被掀开一半把我圈进去搂住,一手轻轻把我的头按在他的肩窝。“睡。”他拍拍我后背,我扭过身去抱他,清新的洗衣液味道遮掩了臭味。

半梦半醒之间,鸡舍的门吱呀一声响使我惊醒,警惕偷蛋贼的出现,蹑手蹑脚走过来的那个小山似的影子却是端着两碗泡面的胖子。泡面的香精味冲淡了鸡屎的臭味,我嘴里竟然条件反射的分泌了口水。

胖子看到我和闷油瓶的姿势,面色复杂的问:“胖爷我是不是进来的不是时候?要么我先退出去,你俩继续?没看出来啊,一把年纪了还挺会玩......”我恼羞成怒冲他低吼:“我靠着小哥睡觉,睡觉!”

胖子一副敷衍的样子一边口中“是是是”的应着,一边拌匀了一碗泡面开吃。我经不住泡面香气的诱惑,从凉被里伸出胳膊管胖子要了一碗泡面,自己吃一口,喂闷油瓶一口。理直气壮地无视胖子【狗男男不知廉耻】的鄙视眼神,我挑起一叉子面举到闷油瓶嘴前,他微微向前欠身低头,没等他张嘴,我把叉子丢回碗里吧唧一口亲上去,转头回了胖子一个【嫉妒使你丑陋】的得意眼神。

也是闷油瓶纵着我的恶趣味并不反抗,不然以我的身手十个加起来也别想偷袭他,别说是唇角,连一片衣角估计都抓不到,不然刘丧心病狂之流早就排队来强吻我家闷油瓶了。那画面,想想都觉得应该收费,啊不,我是说犯罪。

手机电量不足屏幕一暗,鸡舍内的光线也瞬间一暗,我突然反应过来那不是手机的一点光源变化造成的影响,而是有什么东西从鸡舍窗口掠过遮挡了月光。

我头皮一炸,身上白毛汗都冒了出来,这得是什么水准才能让闷油瓶都毫无察觉的进了屋?我立刻扭身去看闷油瓶,他脸色镇定,并不觉得异样,还把我动作太大带起的被角塞好,大概看我紧张,解释说:“鼯鼠。”我一愣,敢情这偷儿他不是个人?

那边胖子反应更大,嗷一嗓子就朝那鼯鼠扑过去,一条凉被被他挥得上下翻飞,然而八戒显然斗不过耗子精,更何况会飞的耗子精那就是蝙蝠侠啊。果然关键时刻还是得关门放狗蛋,为了我们仨从良之后的贞洁名誉着想,我推了推闷油瓶让他动手,以免放跑了这只偷蛋贼。

果然一哥一出手,就知有没有,闷油瓶在鸡舍架子上一个借力几乎翻上房梁,居高临下一个俯冲把那四处乱窜的黑影抄在手中。闷油瓶悄声无息的躬身落地,手里倒提着那只鼯鼠的尾巴。

胖子也习惯了灵活度被闷油瓶碾压,抖搂干净凉被就凑过来看:“合着咱埋伏半天就抓着个大飞耗子,这事儿可得捂好咯,要是传到道儿上去能被人笑大半年。这飞耗子入室抢劫,还害胖爷我丢了面子,明儿个给那大妈看完胖爷亲自送它上路!”

我瞥见胖子用他那二指禅戳手机屏幕,搜索框上是一排白底黑字“飞鼠的做法大全”,明显对这玩意能不能吃毫无顾忌。我突然觉得当年盘马老爹可能是说错了对象,如果把闷油瓶换成胖子,那真是预言得精准,因为就算我这辈子不出雨村不再下地,迟早也会被他气死。

“你不打算‘以蛋还蛋’了?”我提醒他。胖子一拍大腿:“天真说的对啊!明儿我就打个蛋炸个飞鼠酥肉!”我也一拍大腿,表情悲壮:“没毛病,兄弟支持你!所以胖爷打算打左蛋还是右蛋?还是干脆凑一对儿?”

胖子反应了三秒才想起他那句“以蛋还蛋”的原意,登时骂道:“用你的蛋!”抬起脚来就要踹我,被闷油瓶一个眼神定在原地,只能不满地嘟嘟囔囔,说我和闷油瓶狼狈为奸合起伙儿来欺负他孤家寡人,直到我作势要把飞鼠放走才威胁他闭上了嘴。

胖子为了表示有压迫就有反抗,把我放在一边的泡面端起来就往嘴里倒,呼噜呼噜不到三十秒连汤都见了底。我本就不准备在这地方继续夜宵,也不跟他掰饬,只心说如来果然睿智,封他个净坛使者真是不能更合适。一看手机都凌晨三点多了,也懒得再回村屋折腾,干脆抖开被子一裹,靠着小哥继续睡。

第二天隔壁大妈见了那鼯鼠,倒是没像对我们似的摆出一副要活撕了偷蛋贼的模样,反而难得地表现出了“大妈”这类生物除了嘴碎之外的特性,说着毕竟也是一条小生命就放了它一条生路,好像平时杀鸡吃肉啃兔脑壳儿的不是她一样。

胖子看大妈不仅没打没骂那鼯鼠,反倒塞给它一把花生米,就一直愤愤不平地抱怨说他胖爷都没这待遇,试图撺掇我和他一起去把隔壁鸡舍新安的纱窗卸了,让大妈再感受一回失蛋之痛。我看他就是鸡屎味泡面没吃够,用一个【妈的智障】的眼神把他的妄想灭杀在摇篮中。

-------------------------

后来我和闷油瓶睡午觉的时候就听见外面隔壁大妈又嚷嚷起来,大骂有人拆她家鸡舍窗户。我打个哈欠翻身面对着闷油瓶,从自己腰间把他的手抬起来蒙在耳朵上,心里为胖子点了个赞,顺便看在兄弟情的份上为他祈祷了半秒,但愿是他干的这事儿不会被大妈发现,阿门。

END

这段的时间设定不是《钓王》那段了,因为用了一些《重启》里面的梗,比如二叔发红包和刘丧心病狂,就假装他们从南京回来又住在雨村吧w

另外胖子被猫挠想吃X是三叔微博段子的梗,天蓬元帅梗是在迷海归巢里面,胖子说要吃了长生不老药飞上月球问候嫦娥时候被吐槽的,并不是我邪故意黑胖子XD
比哈特,我会努力多动笔的❤

目录整理

评论(13)

热度(177)